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王柯”结盟?柯文哲:历史上三国演义只有一次

“郭王柯”结盟?柯文哲:历史上三国演义只有一次
2019年08月04日 19:29 央视

  原标题:“郭王柯”结盟?柯文哲:三国演义只有一次

  2020选举,外界高度关注刚宣布组党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会与国民党的郭台铭、王金平结盟,柯文哲对此表示,中国历史上三国演义只有那一次,从数学模型来讲,三角不是稳定结构。

  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3日与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会面,“郭王会”进行两个多小时,两人针对彼此是否参选2020的态度及想法,进行深度交谈。

  在“郭王会”同时,传出郭台铭在郭王会的前一天,已先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会面。郭台铭办公室3日晚间澄清,柯郭会面为误传,但承认柯郭有短暂通话,同时双方都认为未来有机会可碰面,但并没有具体约定碰面时间。

  柯文哲4日受访时,不愿针对与郭台铭通话一事做出太多回应,表示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跟外界揭露,“要合作不是讲一句话就可以解决”、“台湾就这么小,大家都有联络这也是事实,至于说要怎么做再说吧。”

  至于是否和郭台铭以及王金平合组成“铁三角”,柯文哲表示,这场选举过后,台湾的政治版图一定会改组,中国历史上三国演义也只有那一次,从数学模型来讲,三角不是稳定的结构,就赛局理论来讲,两极还是稳定的结构,台湾今天走到这个局面,很多当事人每天晚上睡觉前要自我反省。

  至于是否会邀请郭台铭入党?柯文哲表示,他不会去邀请人家一定要参加什么党,况且他号召成立的党,党纲和党章都还没有写好。

  对于郭台铭是否会提供金援,柯文哲说,这是他最骄傲之处,他已摸索出一套不用很花钱的选举方式,据他了解,国、民两党为了选举已经开始四处调钱,每个人都几亿元起跳,他只靠50万元打到现在,希望改善台湾的政治文化,“一个选举都要花几十亿的话,台湾不会变好”,他组党也会用最便宜的方式去运作,如果这个模式可以成功,台湾政治才有改善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义凌

柯文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