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下乡途中遇“脏车” 县委书记怒了

下乡途中遇“脏车” 县委书记怒了
2019年08月04日 20:02 新京报

  原标题:下乡途中遇“脏车”,县委书记怒了

  据新湖南客户端消息,8月1日,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在下乡途中,发现一台严重超载的大货车。

  随后,杜登峰将此情况通报给了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雷东升,要求交警大队严查此类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脏车”。

  雷东升接到通报后,立即要求对此车展开拦截并依法严肃处理。秩序中队民协警迅速就近组织在连接线路段开展重点车辆盘查,同时联系了情报大队核查该车的卡口信息。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将该车查获。

  经查,1日10时许,邹波持B2驾驶证驾驶重型自卸货车从归阳沙场装载河沙沿连接线走星洪大道、洪丰322国道到风石堰镇君和商砼,因嫌麻烦而未遮盖防纱网布。经白地市治超站过磅,该车核载15.37吨,实载78.6吨,超载4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该车因超载在白地市治超站被强制卸载,该车司机邹波因超载100%以上,被记6分,罚款1000元。车辆在路面洒落沙被处以200元罚款。合并执行罚款1200元,记6分。

  随后,雷东升将此事发到朋友圈,有网友感叹,“原来祁东群众是县委书记啊。”

  雷东升在朋友圈如是描述:1日上午11时许,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在下乡途中,发现一辆车牌为湘DB××××的重型货车满载河沙在归阳连接线往祁东方向行驶,且该车辆没有覆盖防沙网布,路面河沙乱飞,严重影响其他车辆交通通行安全和沿路环境卫生。

  8月2日上午,雷东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发的都是事实,没有考虑有这么多人关注。”

  雷东升还表示,如果是一个普通群众发现这样的事情,警方收到信息后也会重视。如发现类似情况,群众可以拨打110或者122反映,指挥中心会直接派警处理。

  据公开简历,杜登峰生于1972年8月,毕业于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毕业后在湖南省委办公厅工作了20年,历任湖南省委办公厅机要局副主任科员、督查室主任科员、副主任、秘书二处调研员等职。

  2013年,杜登峰调任祁东县委副书记,次年任县长。2016年,杜登峰出任祁东县委书记。

  据红网报道,杜登峰担任县委书记后,十分注重强化班子成员的法治观念。

  杜登峰曾说:“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就要有这种行动自觉,尤其是作为县委这个一线指挥部的总指挥。”

  “杜登峰书记担任祁东县委书记一职后总是随身携带‘预算法’、‘招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无论是开办公会还是到基层调研,凡是遇到问题他都会对号入座寻找相关法律依据。”一位祁东县的干部说。

  “政事儿”注意到,杜登峰还曾识破过一起冒充中纪委干部的诈骗案。

  据报道,2016年5月,自称是中纪委干部监察室某干部的徐某给杜登峰发短信,说要到湖南开展巡视工作,希望能够拜访杜登峰。

  随后在两人发短信的过程中引起了杜登峰的警觉。后杜登峰联系上了中纪委有关工作人员,一打听并不存在徐某这个人。

  识破骗局后,杜登峰表示欢迎徐某来祁东视察工作,并在徐某到来后将他稳下来,同时请公安局民警乔装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他“商讨”案情,固定他的诈骗事实,随后将他带到公安局接受调查。

  经公安部门调查发现,该男子经常冒充中直部门的领导到处行骗,他还有一个几个人的小团队,通过诈骗非法获利几十万元。

  杜登峰还曾夜访领导干部家庭。

  据祁东县新闻网消息,2017年12月的一天晚上7时许,杜登峰到部分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全面细致了解受访家庭的各方面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重身体,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尽力分担家务、照顾好家庭,教育好小孩,孝顺好老人,做到事业家庭两不误。

  杜登峰简历

  杜登峰,男,汉族,1972年8月生,湖南澧县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计算机通信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双学历)。

  1990.09-1993.07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计算机通信专业学生

  1993.07-1997.08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机要局科员

  (1995.09-1996.01借调中央办公厅机要局工作)

  (1995.12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自考本科毕业)

  1997.08-2000.01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机要局副主任科员

  (1997.09-1997.12在省委直属机关党校中青班学习)

  2000.01-2000.04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督查室副主任科员

  2000.04-2006.02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督查室主任科员

  (2001.06湘潭大学法律专业自考本科毕业)

  (2002.01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6.02-2008.04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督查室副调研员

  2008.04-2009.12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督查室副主任

  2009.12-2010.03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副调研员

  2010.03-2013.10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处调研员

  (2013.01-2013.10借调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工作)

  2013.10-2014.12中共祁东县委副书记

  2014.12-2015.01中共祁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

  2015.01-2015.03中共祁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2015.03-2016.07中共祁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2016.07-中共祁东县委书记

  资料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红网 祁东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