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员佐级协会谴责暴力 批暴徒“与蟑螂无异”

香港警员佐级协会谴责暴力 批暴徒“与蟑螂无异”
2019年08月04日 19:19 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强烈谴责暴力,痛批暴徒“与蟑螂无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香港反对派暴力分子3日在所谓“旺角再游行”示威期间,一度聚集在尖沙咀警署外纵火闹事。此外,当天下午有暴徒在海港城对面拆下旗杆上的国旗,扔入海中。4日,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发声明,痛批示威者“人见人憎”“害怕曝光”“与蟑螂无异”,要求他们收手。

  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系香港警务处4个协会之一,其宗旨为“伸张正义”,至2019年有逾2万名会员,全为现役“员佐级”警务人员。

  综合香港《明报》等媒体8月4日报道,林志伟4日在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网站发布声明。声明开头直接痛批:“一如以往几个周末,无法无天,人见人憎,害怕曝光与蟑螂无异的暴徒,再次藉参与游行示威、表达诉求之名,实质集结为非作歹,肆意作暴力及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

林志伟4日发布声明(图片来源: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网站)林志伟4日发布声明(图片来源: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网站)

  声明批评,3日有示威者在游行后不遵守原定路线,四散转到其他地方集结,并暴力冲击多个地区的警署及设施、在街道及警署范围纵火、投掷汽油弹、毁坏警车、追打警务人员等。

  声明称,正如警方发言人所讲,有人刻意换衣服打扮成附近居民,还有人在黄大仙区制造事端及暴力冲击警察。声明还提到,有暴徒在尖沙咀将国旗拆下,抛进海面,甚至挂上有宣扬“港独”的旗帜,批评这是明目张胆侮辱国家、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实在令人发指”。

  协会声明还说,有人开始肆意在人口稠密的闹市纵火及使用汽油弹,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属于非常严重的罪行。“如此不顾后果,置其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如无物的暴徒,竟然谎称要为香港追求什么崇高目标而抗争,实在可笑”。

  声明强烈谴责暴力及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并在最后表示:“虽然暴徒一定不喜欢被称呼为人见人憎的蟑螂,但你们的言行及所作所为实在与蟑螂无异。蟑螂们,请收手吧!”

  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系香港警务处4个协会之一,其宗旨为“伸张正义”,至2019年有逾2万名会员,全为现职员佐级警务人员。香港《明报》报道林志伟的这则声明时,提及这是他继7月25日声明后再度形容示威者是“蟑螂”。

  林志伟7月25日的声明曾强烈谴责侮辱国家行为及暴力冲突升级,并以“蟑螂”形容涉事的示威者。他当时批评激进分子冲击中联办及侮辱国徽的行为,称其是侮辱国家及中华民族的尊严,是所有中国人都不齿的行为。

林志伟资料图(图片来源:港媒)林志伟资料图(图片来源:港媒)

  在暴力分子8月3日晚上做出侮辱国旗、冲击警署等行为后,随后香港警察对多地的暴力示威进行清场,“速龙小队”也进行增援。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4日凌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香港警方也对暴力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警方公布,在驱散示威者的行动中拘捕超过20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