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余文乐:不认同也不支持违法的人 望香港恢复秩序

余文乐:不认同也不支持违法的人 望香港恢复秩序
2019年08月05日 21:29 环球网

  原标题:余文乐声明:不认同也不支持所有违法的人,希望香港尽快恢复秩序

  香港演员余文乐,再次因“港独”问题陷入争议。

  今(5日)早,微信用户“猿猿”发表题为《猿视角:余文乐又栽了!MADNESS高管公开发表港独反动言论!建议击毙!》的文章,称“余文乐个人Instagram的关注用户@kiu leung发表‘港独’言论”,并称@kiu leung“乃余文乐自创品牌Madness的员工,且为余文乐的私交”。

  文章称,@kiu_leung在Ins账号上转发海报支持“港独”歌手何韵诗,还发布支持“港独”等不当内容。文章还称,根据LinkedIn个人资料显示,这位kiu leung在余文乐创立的品牌MADNESS(CMSS)任职“数字媒体总监”。

  晚8时许,香港演员余文乐在官方微博就此转发其工作室声明,回应称“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是中国人”。余文乐还表示“不认同也不支持所有违法的人与事,希望香港尽快恢复秩序”。↓

  余文乐工作室发布的声明表示,余文乐从未支持“港独”,也未曾发表任何言论或进行任何行为支持与“港独”相关的任何活动。此外,声明还说,@kiu leung是余文乐的工作伙伴,“除了工作并未谈论政治议题”,该公司对于@kiu leung的个人立场“并不知情也不支持”。

  声明全文如下:

  就今早微信用户‘猿猿’以标题‘猿视角:余文乐又裁(此处应为“栽”)了!Madness高管公开发表独立反动言论!建议击毙’发表的微信内容,指称有余文乐先生的个人Instagram的关注用户‘@kiu leung’发表港独言论,并称‘@kiu leung’乃余文乐自创品牌Madness的员工且为余文乐先生的私交,字里行间误导公众余文乐先生乃港独人士,此为偏颇、不实及诽谤之说法。

  本公司特此严正声明,我司旗下艺人余文乐先生从未支持港独,也未曾发表任何言论或进行任何行为支持与港独相关的任何活动。香港已回归中国超过二十年,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容置疑。

  此外,‘@kiu leung’是余文乐先生的工作伙伴,除了工作,并未谈论政治议题,对于‘@kiu leung’的个人立场并不知情也不支持。

  本公司敬请各大网络平台及用户,停止对余文乐先生所有不实言论的传播。本公司严正要求微信用户‘猿猿’立即删除该微信内容,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余文乐工作室

  这不是余文乐首次被指责涉嫌“港独”。

  去年2月,余文乐创立的品牌MADNESS被网友发现将港澳台地区标为“国家”。据网友举报,MADNESS官网中英文不恰当写明,“我们发送货品到世界各地大部分国家”,其中包括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地”。

  事件曝光之后,大量网民指责余文乐“港独”。有网友呼吁“抵制分裂!”“取消关注了!”还有网友找出其社交网站曾发过的黄丝带图片,认为余文乐是“港独分子”。

  2018年2月8日深夜,余文乐在微博上发文道歉:“我作为MADNESS的主理人,对于公司品牌监管不力,出现这么大的错误和误会,我难辞其咎,也感到非常抱歉。对于此事,我们将深刻检讨,日后工作中绝不容许此类错误再次发生!再次向所有关心我的人致歉!”

  与此同时,MADNESS的社交网站(IG)账号也发出道歉声明,就官方网站出现极为严重的文字表述错误,表示“已第一时间进行修正”,并将网页中的寄送“国家”改为了“国家/地区”。

点击进入专题:
中央出手 香港局势趋稳

责任编辑:刘光博

余文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