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益阳市】开放崛起兴益阳

【益阳市】开放崛起兴益阳
2019年08月06日 07:5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益阳市】开放崛起兴益阳

开放崛起兴益阳

上半年进出口额、实际利用外资增速居全省前列

  7月底,湖南金之香米业公司完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登记,益阳外贸又添新军。这家设在南县三仙湖镇的公司,目前正抓紧生产稻虾米,销往境外市场。据了解,去年,益阳市外贸进出口总额比上年增长50.1%,增速居全省第一;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进出口额同比增长40.6%,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9.11%,增速均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益阳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该市先后有130多名党政领导接受创新开放专题培训,市里还明确了28个市直单位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搭建了“汇智聚力、建设益阳”等开放合作交流平台,建成了600多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兑现外资企业注册资本到资奖励60余万元。去年至今,先后与乌干达、阿联酋、以色列、巴西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洽谈,引进了向荣、成溪等外贸企业40家。

  同时,益阳市强化对外贸企业的政策支持与保障。联合益阳海关、浩通国际,指导区(县市)开展外贸业务培训,已培训500多人次。去年,该市商务部门与担保公司、银行共同推出“三单融资”,即出口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当年为多家外贸企业融资3180万元。并组织外贸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本食品饮料展、香港环球资源展等节会。

  在有关部门扶持指导下,益阳所产小龙虾“跳”上了阿联酋和俄罗斯人的餐桌,“南洲稻虾米”走进了香港市场,大通湖水产进入新加坡和澳门特区。益阳企业还大步“走出去”,金灿农业计划5年内在乌干达建设现代化沼气池5.5万套,中旺木业投资埃塞俄比亚板材项目,健非渔业投资肯尼亚养殖项目。去年以来,益阳市外贸“破零”企业达91家。

  (文/龚柏威 宋铁山 夏春来 彭玉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