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纪律部队宿舍遭示威者砸窗袭击 家中小孩受惊

香港纪律部队宿舍遭示威者砸窗袭击 家中小孩受惊
2019年08月07日 17:53 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纪律部队宿舍遭示威者砸窗袭击 住户女儿半夜惊醒哭喊

纪律部队宿舍的玻璃被砸坏(图源:视频截图)纪律部队宿舍的玻璃被砸坏(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7日电 有网民上周一(5日)发起所谓“三罢”及“七区集会”,最后演变成暴力冲突,其中黄大仙警署成为示威者的目标,连临近的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也受到牵连,玻璃窗被砸碎、外墙遭人喷黑漆涂鸦等。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香港警方今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了一段名为“家破!·仁亡?”的视频,由一名纪律部队宿舍住户做旁白,讲述当天寓所受到示威者掷杂物,包括砖头和鸡蛋,令家中小孩受惊哭喊。

  片中可见,寓所中多间房间的玻璃窗碎裂,墙身留有蛋痕等。该住户表示,家中只有自己是男性,因此需要安抚家中女眷。他表示,由于情况危急,他们后来来到了高层一名同事的寓所暂避,并播放视频分散小孩的注意力。

  该名住户称,从没想过事情会演变成警察受到攻击,连家人也受牵连,他表示当下感到非常无助。他坦言最担心的是家人的心情,大女儿甚至对他说不想再回家,半夜时更惊醒哭喊,不解为何家里被人破坏。

  该帖文引起网民热议,有人表示,示威者不应该伤害警员的家人;而且那里还有除警察外的纪律部队人员家人,相当无辜。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我们特别理解和体谅香港警队及其家人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借此机会,谨向一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惧无畏、忍辱负重的优秀香港警察,致以我们崇高的敬意!

  港澳办新闻发言人6日表示,香港局势发展到今天这个严峻地步,摆在所有香港市民面前最急迫最重要的任务十分明确,就是一句话,“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海外网/梁毅)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港澳办黄大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