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媒体人:国民党必须认清 单打独斗是死路一条

台湾媒体人:国民党必须认清 单打独斗是死路一条
2019年08月07日 18:30 央视

  原标题:一手王牌打到稀烂 国民党单打独斗是死路一条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在今年4月曾表示,国民党11年来第一次出现多张王牌,然而,随着蔡英文确定代表民进党争取连任外,台北市长柯文哲组党后是否参选,郭台铭、王金平、柯文哲是否会结盟,也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增添变数。李艳秋6日再度指出,蔡英文越来越稳,柯文哲也要一片江山,国民党必须认清,如果靠单打独斗,一定被活剥生吞。

  李艳秋6日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指出,她一直认为国民党这次满手王牌,任谁都有本事一搏,但这局牌可以打成“毙十”,也真的不得不佩服国民党。她说蔡英文越来越稳,柯文哲也要一片江山,国民党必须认清,如果靠单打独斗,一定被活剥生吞,现在只有打群架,把所有王牌一次梭哈,才有机会赢得牌局。

  李艳秋也分析,韩国瑜离开政坛18年,市长经验7个月,要硬说这几个月内就可以熟悉两岸、国际“外交”经济财政,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确实有点心虚,但有号召力、感染力,把复杂的说成简单的,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只剩他和柯文哲能激起政治粉狂热追逐。郭台铭则是民众对他的管理能力和拚经济的成果有期待。朱立伦为蓝营参选人中唯一有完整行政历练的人,很长一段时间,蓝绿都认为他是储君,但是马英九执政后,把局势玩残了。朱在2016年历经弃选、换柱、参选、吞败的残酷历程,选民已经转向寻找另一位能带领蓝军的英雄。她说这三位都是足以独当一面却又都有所欠缺的人,在目前快速变化的选局中,能否捐弃成见,放下自我,组成一个“复仇者联盟”呢?

  李艳秋认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本来就是双首长制的设计,韩国瑜是有人气、有温度的领袖,让郭台铭担任台湾的CEO,为台湾赚钱,带领台湾企业冲向国际。朱立伦则可以丰富的“中央”及地方执政经验,补足韩郭二人的行政真空。她感叹表示,2020选举时,让这三人一起出现在舞台上,带领着蓝营立委候选人大造势,会不会比各自孤零零的更有感觉?“现在的蓝营,需要多点想像,甚至是疯狂的想像”。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义凌

李艳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