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乱港幕后黑手是她?与“港独”头目密谋遭撞破

美乱港幕后黑手是她?与“港独”头目密谋遭撞破
2019年08月07日 20:58 海外网

  原标题:美乱港幕后黑手是她?与“港独”头目酒店密谋遭撞破

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右三)等人正与Julie Eadeh(右二)密谋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右三)等人正与Julie Eadeh(右二)密谋

  海外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有网民昨天(6日)下午5时许在在香港金钟万豪酒店(JW Marriott)大堂无意间发现,“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头目黄之锋、罗冠聪等人与一名外国妇人在商议事情。目击者表示,他们见到她“looks very American(看上去非常美国人)”时,表现得非常恭敬,好似见到自己的“大老板”那样。

  这名外国女人是谁?报道称,她是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组主管(The political unit chief of USCG)Julie Eadeh,并指他们的密谋与近期香港局势发展有直接关联。

图源:香港特区政府礼宾处网站图源:香港特区政府礼宾处网站

  笔者查询香港特区政府礼宾处网站显示,Julie Eadeh为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领事。

  今日,黄之锋同罗冠聪分别回复香港东网问询时称,系安排领事到访立法会同议员会面。此言一出,舆论哗然。罗冠聪早前因在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宣誓就职时,私自篡改誓词,改变宣誓形式及作出不庄严和不真诚的表现,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宣誓没有效力,议员资格被取消。黄之锋本人则连议员都不曾是,如今却做立法会中间人,港民质问,“凭咩身份(凭什么身份)?”

罗冠聪(左)与黄之锋(右)罗冠聪(左)与黄之锋(右)

  事实上,二人在非法“占中”时即为主要搞手和参与者。2014年9月26日非法“占中”前夕,时任“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和时任“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常委罗冠聪等,发起所谓“重夺”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广场行动,带领示威人士非法冲击警察防线,攀越并摧毁广场围栏,引发多次肢体冲突,导致大规模骚乱事件,对公共秩序和安全造成严重破坏。

  2016年7月21日,二人被香港东区裁判法院裁定犯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罪和参与非法集会罪,并于2016年8月15日分别被判以80小时、120小时社会服务令及监禁缓刑。其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认为刑罚过轻,提出刑期覆核,要求改判二人监禁。2017年8月17日下午,香港特区高等法院作出改判,判决黄之锋即时监禁六个月、罗冠聪即时监禁八个月。

  如今香港“反修例”冲突中,又见二人身影。今天下午,黄之锋在社交平台贴文就此事作出回应,更自曝曾到访华盛顿,直接跟美国议员交流,罗冠聪则于今年5月与美国国务卿会面,还毫不讳言称,对比之下,现在于香港跟驻港领事交流,根本没什么特别。气得网友回复大骂“汉奸”!

“汉奸,无资格代表香港人,返去坐监(回去坐牢)啦”。“汉奸,无资格代表香港人,返去坐监(回去坐牢)啦”。
“分裂国家罪你估计无期以上徒刑”。“分裂国家罪你估计无期以上徒刑”。
“这次收咗几多钱啊(这次收了多少钱啊)”?“这次收咗几多钱啊(这次收了多少钱啊)”?
“当你见美国议员时,好像见着爹那样不是吗?”“当你见美国议员时,好像见着爹那样不是吗?”

  “从近期媒体披露的一些情况,可以明显看出在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有外国势力在背后操纵、策划、甚至组织实施的迹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23日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能否向世界诚实地、明确地回答,美方在近期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到底意欲何为?美方再没有自知之明,至少也应该清楚一点,那就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搞乱香港。我们奉劝美方趁早收回他们在香港伸出的黑手!”

  7月29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容不得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立场。西方国家一些政客频频在这段时间里说三道四,品头论足,甚至给一些人撑腰打气,无非是想把香港搞乱,把香港变成中国的一个麻烦,进而牵制或者遏制中国的发展。这个图谋是无法得逞的。(海外网 李连环)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黑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