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通州重点区域年底覆盖5G网络

北京通州重点区域年底覆盖5G网络
2019年08月09日 12:36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通州重点区域年底覆盖5G网络

  通州区将做好运河商务区、环球主题公园、台湖演艺小镇等八大重点区域应用场景5G建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年年底前,北京通州全境重点区域5G信号将全覆盖。预计到2019年12月,移动、电信和联通将在通州建设1300余个5G基站,先期开通400余个。截至目前,320余个5G基站已开通。

  通州区5G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研讨会日前举行。据了解,副中心区域内洽谈的5G行业应用包括——环球主题公园、重点医院、重点校园及大型传统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合作项目。目前,环球主题公园已经与企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智慧停车达成了具体的应用场景,现已在建设覆盖中。

  潞河医院、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通州院区就院前医疗远程急救、远程手术指导、远程会诊等场景与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并已处于5G建设勘察阶段。

  下一步,通州区将做好运河商务区、环球主题公园、台湖演艺小镇等八大重点区域应用场景5G建设。

  8个重点项目5G建设进度

  1、副中心行政办公区:5G精品区选取范围为副中心核心区2.88平方公里范围,总计规划29个5G基站,目前已开通6个5G基站。

  2、环球主题公园:共规划12个宏蜂窝,11个微蜂窝。已完成3个宏蜂窝的开通;与环球主题公园紧密沟通,根据楼宇建设进度逐步开通剩余宏蜂窝和微蜂窝。

  3、城市绿心:起步区三大建筑规划:6个楼面宏站,4个灯杆站。后期根据楼宇建设进度逐步开通。

  4、运河商务区:共规划13个灯杆站,22个微蜂窝。后期根据楼宇建设进度逐步开通。

  5、综合交通枢纽:随着规划进行跟进中。

  6、文化旅游区:目前有3个4G现网基站,规划宏蜂窝4个;全部纳入5G规划。

  7、宋庄艺术区:目前有31个4G现网基站, 7个宏站需求。全部纳入5G规划。

  8、台湖演艺中心:将提前做好规划,逐步完善5G网络覆盖。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5G商用时代到来

责任编辑:祝加贝

5G网络5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