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市民遭暴徒殴打致骨折 忍痛狂奔1公里追凶

香港市民遭暴徒殴打致骨折 忍痛狂奔1公里追凶
2019年08月09日 15:11 海外网

  原标题:香港市民遭暴徒当街殴打致骨折 忍痛狂奔1公里追凶

  海外网8月9日电 香港暴力事件持续发酵,暴徒纵火、袭警、肆意打砸,种种行径让街头的普通民众也遭了殃。近日,一位热心的香港市民李先生,因不满暴徒祸港乱港的行为,报警并加以制止,却不幸遭痛下毒手,致手指骨折、大拇指移位。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8月7日,34岁的装修工人黎伟邦伙同其他两人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钟楼旁损坏外墙,用喷漆在墙上胡乱喷涂。恰巧路过的香港市民李先生目击了这一切并立即报警。当时暴徒手上正提着一个装有喷漆罐的袋子,立马连袋带罐袭击李先生,令其手部骨折,暴徒随即逃离现场。李先生无惧暴徒,负伤穷追一公里,最终协助警员将其抓捕归案。李先生被送医检查,医生证实其右手食指骨折、大拇指移位。所幸经过一天的治疗后,李先生已经可以出院,但右手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用力,康复后仍须接受物理治疗。

医生证实其右手食指骨折、大拇指移位医生证实其右手食指骨折、大拇指移位

  8日,三名暴徒在九龙城裁判法院被提堂受审。控方认为,黎伟邦于2019年8月7日损坏尖沙咀文化中心钟楼外墙,恶意对李某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涉嫌刑事损坏罪及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罪;而辩方则请求将案件延期审理,获法院批准。被告亦获准保释,但保释期间不得离港,每周要到警署报到一次。

  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李先生说,“这次受伤虽然影响到个人生活习惯,但看见暴徒恶行,作为香港人,绝对要挺身而出,就算受伤亦感到无悔。”他表示,希望香港社会能尽快恢复和平,相信热爱香港的市民都希望社会稳定、安宁、有秩序,期望香港可以重回正轨。(海外网 陈亚楠)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殴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