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株洲市】减税降费 株洲办理全省首批电子退库业务

【株洲市】减税降费 株洲办理全省首批电子退库业务
2019年08月09日 16:1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株洲市】减税降费 株洲办理全省首批电子退库业务

  电子退库业务是全力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的一大举措。8月7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7月末,株洲共办理退库业务4.7万笔,总金额14.3亿元,其中电子退库4.5万笔,金额2.1亿元。

  据了解,电子退库是税务部门、人民银行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利用电子信息方式办理“出口退税款退库”业务的新模式,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成为省内首批成功办理减税降费电子退库的市(州)中心支行。

  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面对大批量退库业务,国库经办人员一方面及时处理资料审核无误的电子退库业务,另一方面,及时联系税务核实纸质、电子信息不匹配的退库业务,由税务完善资料或作退回处理。

  据了解,相比传统的纸质退还模式,电子退库减轻了税务和国库部门的工作量,节约了办公成本,简化了办理程序,加快了企业退税资金到账速度,减轻了纳税人的时间成本及办税负担。

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