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市】全力落实促整改 衡阳市创卫工作启动督查考核评比

【衡阳市】全力落实促整改 衡阳市创卫工作启动督查考核评比
2019年08月09日 16:23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衡阳市】全力落实促整改 衡阳市创卫工作启动督查考核评比

  8月8日,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督查考核评比开始启动,衡阳市创卫办6个督查组深入衡阳城区开展创卫督查考核打分。

  7月25日,衡阳市创卫办下发了《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督查考核评比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督查考核评比时段为文件下发之日起至创卫正式通过国家检查和技术评估之后。督查考核的重点内容为暗访样本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含待建、拆迁)工地、水体、小餐饮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旅馆、网吧、早夜市、窗口单位、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铁路(公路)沿线、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场所。

  据了解,督查考核采取交叉考核,不定期邀请国、省爱卫专家现场督导考核,市、区两级创卫办分别考核街道(乡镇)相结合的评比方式。做到统一评分标准、统一考核样本量、固定考核人员,由衡阳市创卫办每个月组织衡阳市城区(园区)相关人员进行交叉督查考核评比。

  根据《方案》,衡阳市城区(园区)每半个月组织对各街道(乡镇)进行督查考核评比,各街道(乡镇)每周组织对各社区(村)进行督查考核评比。建立城区(园区)每月一打分一排名一通报,街道(乡镇)每半月一打分一排名一通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各城区(园区)、街道(乡镇)进行排名通报。在对各城区(园区)和街道(乡镇)创卫工作进行考核评比中,对创卫工作开展不力,交办问题清单整改不及时,评比排名靠后的单位和相关个人,给予提醒谈话、约谈,情节严重的按规定启动追责问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