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紧盯“一盒牛奶一个鸡蛋” 确保国家教育补贴落到实处

百色:紧盯“一盒牛奶一个鸡蛋” 确保国家教育补贴落到实处
2019年08月09日 16:05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紧盯“一盒牛奶一个鸡蛋” 确保国家教育补贴落到实处

  “你们的账本里为什么不标注每天的学生食堂采购量?”

 

  “你们订购的学生牛奶有冷链配送吗?记录在哪里?”

 

  “你们在学校上学早上有牛奶和鸡蛋吗”

 

  ……

 

  6月份以来,百色市三个巡察组分赴右江区、乐业县,深入到乡到村到教学点,对2016年以来实施扶贫到户项目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进行巡查监督。

 

  在右江区最边远的百维教学点,巡察人员还随机走访学生,了解情况。

 

  在这次专项巡察中,百色市探索“同步巡”、“协作巡”、“接力巡”等方式方法,以“清风入户行动”为结合点,通过聚焦教育系统扶贫资金的管理体制、监管落实、资金使用、工作成效问题,市县联合组建巡察组,上下联动“同步巡”突出“抓系统”;通过纪检、巡察、教育、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形成合力,横向联合“协作巡”突出“系统抓”;通过县级巡察机构按照市级专题巡察要求,示范引领“接力巡”,开展全面检查,精准发现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教育补贴落实到位,助推脱贫攻坚。

 

  专项巡察紧盯补助资金发放、使用、补助受益对象甄别、学校食堂管理和主管部门监管情况,检查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等政策落实情况,查找挤占挪用、虚列开支、截留私分、套取补助资金等贪污侵占问题线索,严查受益对象确定和名额分配把关不严,弄虚作假、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

 

  百色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各地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在落实国家政策中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工作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以及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严查教育领域的贪腐行为,遏制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确保国家每一分补助都落实到贫困学生身上。(百色市纪委监委 雷永茂 黄友政)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