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中央部委曝光后 省政府成立调查组

被中央部委曝光后 省政府成立调查组
2019年08月09日 20:2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被中央部委曝光后,省政府成立调查组

  来源:长安街知事

  生态环境部上午公开曝光了海南澄迈县,称其敷衍应对中央要求,面对开发商肆意填海破坏红树林的恶行,不作为、不敢为。

  刚刚,当地发布消息称,海南省政府成立专门调查组,将严肃处理违法行为。

  海南富力填海致红树林枯死

  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正在进行。今天上午,生态环境部曝光了本次督察中首个典型问题——海南澄迈县肆意围填海、破坏红树林。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该县破坏红树林的问题就已揭开盖子,中央领导同志、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也做了批示,但县政府还是做出了“红树林枯死是因为病虫害”的不实结论。

  生态环境部通报称,澄迈县花场湾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盈滨内海不仅没有按照第一轮督察要求进行整改;而且顶风而上,肆意围填海、破坏红树林,性质十分恶劣。

  其中,海南富力在开发房地产项目过程中,先后5次破坏红树林,累计毁坏红树林约4700株。2019年4月填海建楼盘,又致使1582株红树林枯死。海南宁翔实业围海造地,肆无忌惮填埋红树林4664株。到2019年2月,又使1960株红树林枯死。

  早在2017年8月,也就是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督察组就曾5次交办红树湾项目违法问题,然而澄迈县没有全面排查,没有调查核实,整改敷衍应对、弄虚作假,上报的公开查处情况严重失实。

  今年4月,当地媒体的一篇报道,再次将海南富力破坏红树林的行径曝光于世,并引发生态环境部现场调查,中央领导同志对此也做了批示。此外,海南省委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澄迈县委、县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但对于上述问题,澄迈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林业等部门百般应付,甚至提供了“红树林枯死是因为病虫害”等不实结论。

  对于生态环境部的公开曝光,今天晚上,《海南日报》发布消息称,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由省政府成立专门调查组,将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明

中央部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