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13宗罪 银保监会对中信银行开出千万级罚单

涉13宗罪 银保监会对中信银行开出千万级罚单
2019年08月09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涉13宗罪!银保监会对中信银行开出千万级罚单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9日公布两张罚单,处罚单位分别是中信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罚没金额超2363万元。其中,中信银行因未按企业划型标准将多家企业划分为小微型企业,报送监管数据不真实等13项违法违规行为,“吃下”2223.6677万元罚单。

  银保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信银行存未按规定提供报表且逾期未改正;错报、漏报银行业监管统计资料;未向监管部门报告重要信息系统运营中断事件;信息系统控制存在较大安全漏洞,未做到有效的安全控制;未按企业划型标准将多家企业划分为小微型企业,报送监管数据不真实;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条件;重大关联交易未按规定审查审批且未向监管部门报告;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以流动资金贷款名义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未将房地产企业贷款计入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投资同一家银行机构同期非保本理财产品采用风险权重不一致;购买非保本理财产品签订可提前赎回协议,未准确计量风险加权资产;未按规定计提资产支持证券业务的风险加权资产等13项违法违规事实,银保监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33.6677万元,罚款2190万元,合计2223.6677万元。

  另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因存未按监管要求对代理营业机构进行考核;劳务派遣工违规担任综合柜员;员工信息管理不到位;未按规定开展审计工作等4项违法违规事实,被银保监会处以140万元罚款。(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吴金明

中信银行保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