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市民自发慰问 将热传警员漫画原作送港警总部

香港市民自发慰问 将热传警员漫画原作送港警总部
2019年08月10日 04:05 央视

  原标题:香港市民自发慰问 将网络热传的香港警员漫画原作送进了港警总部

  8月9号,一些香港市民自发地来到香港警察总部,慰问连续多日坚守一线的香港警察。在网络热传的香港警员漫画的作者,也委托市民代表将自己的漫画原作转赠给了香港警队。

  这幅主题为“孩子,请坚信你的父亲,他才是真正的英雄”的漫画作品,原型是一名被称为“刘Sir”的警员。尽管遭到暴徒围攻,但“刘Sir”和同事仍坚守在止暴制乱一线。“刘Sir”写过的一段话也被网友大量转载,他写到,“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班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这段话,感动了很多香港市民和网友。有人自发创作了以“刘Sir”为原型的漫画,希望能给恪尽职守的香港警察鼓劲。

  香港市民 彭丰艺:我们觉得这幅漫画,很深刻地体现了一个警察的忍辱负重。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他依然选择用最坚忍、最克制的精神,去对待暴力示威者。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把漫画送到警察手上。我们作为一群普通的市民,对他们非常支持。希望他们加油。

  面对香港日益严峻的局势,香港警队始终坚守一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对此,香港市民表示,他们都感到非常愤怒。

  活动组织者、香港市民王妍对记者讲述了上面的故事,她说,我们觉得这样的现象太不正常了,所以我们决定一定要为警察出声,一定要告诉警察的家属,你们是非常非常光荣的。

  市民代表还送上了用自发众筹的资金买来的补充能量、消夏解暑的物资、鲜花,以及大家自制的贺卡,并喊出“支持警察 守护香港”的口号。在活动现场,一些市民还带着子女来一起参加活动,小朋友们也为警察叔叔和阿姨制作了心意卡。

  香港市民 彭丰艺:希望小朋友来体会一下,教育他们香港的和平和安宁,其实都是靠我们的警察去守护的。

  10日是香港全民撑警日,相信挺警察,就是挺最平安香港的未来。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