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潭市】25年如一日对口帮扶永顺县

【湘潭市】25年如一日对口帮扶永顺县
2019年08月10日 09:0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湘潭市】25年如一日对口帮扶永顺县

  在8月9日召开的湘潭市对口帮扶永顺县工作座谈会上,湘潭市市长张迎春代表该市将1500万元扶贫资金交到了永顺县县长陈海波手上。“这笔捐赠资金,不仅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沉甸甸的情谊!”陈海波深情说道。

  永顺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深度贫困县和湘潭市对口帮扶县。自1994年开始,湘潭市将永顺县作为扶贫开发主战场,共派出10批次52名优秀干部到永顺县从事对口帮扶工作,为当地带来技术、人才、产业支持,已累计为永顺县实施扶贫开发项目150余个,投入扶贫资金1.2亿元,有利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25年来,湘潭市先后在永顺县援建基础设施项目20余个,县城主干道湘潭路、永顺经开区湘潭大道、湘潭休闲文化广场等主要市政设施都留下了湘潭印记。该市同时还援建了县图书馆、县福利中心等民生项目50多个,极大地改善了永顺基础设施条件。在产业扶贫方面,湘潭市与永顺县合作建设了对口帮扶产业孵化园,孵化中小企业30余家,年产值达5.2亿元,带动1500余人实现就业脱贫。在健康和教育扶贫方面,湘潭市累计投入320万元,援建了县医院综合大楼等项目,向永顺当地医院捐赠医疗设备210余台(件)。

  通过对口帮扶多方协力,截至目前,永顺县已有145个贫困村出列,30979户122446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1.2%下降到目前的4.83%。今年计划减贫19031人,45个贫困村出列,实现贫困县摘帽。

  下一步,湘潭市将进一步深化与永顺的交流合作,与永顺人民一道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文/彭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