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风"利奇马"持续北上 狂风暴雨将袭江浙沪鲁等地

台风"利奇马"持续北上 狂风暴雨将袭江浙沪鲁等地
2019年08月10日 10:06 新京报

  原标题:最强台风“利奇马”持续北上,狂风暴雨将袭江浙沪鲁等地

  未来几天,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未来几天,“利奇马”将持续北上,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姿态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今8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境内,台风级(12级,33米/秒),中心气压970百帕。

  未来几天,“利奇马”将持续北上,强度逐渐减弱,明天(11日)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浙江、江苏、山东将直面迎战“利奇马”,狂风暴雨不容小觑,安徽、上海、河北东部、天津等地也将出现明显风雨,公众需提高警惕并加以防范。

  今天,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大部、台湾岛中南部以及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影响时间长、范围广;大风持续时间长、风力大;累计雨量大、单点雨强强的特点,需防范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等地的严重风雨影响及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次生灾害。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祝加贝

最强台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