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9月底开通 大兴站站内可换乘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9月底开通 大兴站站内可换乘
2019年08月10日 10:31 央视

  原标题: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9月底将开通 大兴站:站内直接换乘京九 京沪线

  央视网消息:从北京西站出发,京雄城际铁路到达的第一站是北京大兴站,铁路、地铁的换乘将大大方便人们的出行。

  北京大兴站设计理念为“京南门户、迎合宇内”。建筑造型的柔和曲线,取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立面剪影。与南侧的大兴国际机场相呼应,隐喻兴于空港,展于新城之意;另一方面内凹的曲线代表了大兴的包容。北京大兴站总建筑面积17032.42平方米,新建的城市通廊将大兴车站与原普速车站相连。

  中铁十二局京雄铁路北京大兴站总工程师 张冰:将来旅客从北京大兴站可以直接换乘普速列车的京九和京沪线,还可以换乘地铁四号线,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张义凌

城际铁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