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省委书记突进“风暴眼” 一线指挥抢险救灾

浙江省委书记突进“风暴眼” 一线指挥抢险救灾
2019年08月10日 18:1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超强“利奇马”,10分钟山洪涨10米!突进“风暴眼”,省委书记一线指挥

  来源:长安街知事

  最新消息: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浙江温州市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堵塞河流,形成堰塞湖并决口,截至今日下午15时30分,遇难者人数已达18人,失联14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今天下午16时许,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已突进岩坦镇山早村,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中心已于10日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永嘉县洪水

  今天下午15时,永嘉县委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通报称,截止到10日下午14时,已发现遇难者13人,16人失联。此后不久,遇难人数更新,增至18人。

  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一山体因特大暴雨,在短短的3小时内降雨量达160mm,引发山体滑坡,滑坡后堵塞了河流,在10分钟内,山洪最高水位涨到10米,该村约120人被洪水围困。

  因溪水上涨太快,部分村民来不及撤离到安全位置,堰塞湖又突发决堤,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

  事故发生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指导工作,并立即成立了以永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岩坦镇山早村堰塞湖决堤事件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组、人员核查组、善后安抚组、维稳秩序组、新闻舆论组、后勤保障组、危房及地质灾害排查组、综合协调组等8个专项工作小组,进驻现场开展救援善后各项工作。

  同时,市县两级公安干警、武警和当地干部群众共计500余人正在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为应对台风登陆,这两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持续关注台风情况,做好“应战”准备。

  今天上午,车俊、袁家军等省领导赴省防指检查指导,听取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会商防汛防台形势;连线温州、台州、金华、绍兴、杭州、宁波,了解台风防御工作和抢险救灾等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下午16时,车俊深入温州永嘉岩坦镇山早村,察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

  视频显示,车俊身着雨衣、手拄树枝在泥路中前行视察,并在现场作出部署指导救灾。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此前,据应急管理部官网消息,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8日主持召开国家防总视频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据《浙江日报》报道,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此次超强台风的防御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扎实做好防范,压实各环节责任,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国务委员王勇也分别作出批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率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也已到达浙江省,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日报、澎湃新闻、@永嘉发布等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吴金明

抢险救灾救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