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气象局:“利奇马”如何影响北京仍存不确定性

北京气象局:“利奇马”如何影响北京仍存不确定性
2019年08月10日 19:31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市气象局:“利奇马”后续如何影响北京仍存不确定性

  据已有路径概率预报,台风“利奇马”不会在北京登陆。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针对公众关注的今年以来最强台风“利奇马”如何影响北京,北京市气象局10日下午回应,据已有路径概率预报,台风“利奇马”不会在北京登陆。会对北京产生影响的是台风“利奇马”的外围云系,将会给北京带来降雨。

  其介绍,未来几天,北京降雨的影响范围及强度,将取决于“利奇马”后续的路径走向,预报仍存在不确定性。受东移高空槽及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共同影响,北京地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有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预计,今夜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暴雨;明天白天以小到中雨为主,东部大雨,局地暴雨。

  明天夜间北风风力加大,后天(下周一)白天风力4级左右,阵风可达7级,请大家关注临近预报,出行注意防风。

  今天傍晚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天17时台风“利奇马”中心在杭州江干区,强热带风暴级别(10级风,25米/秒,978百帕)。

  根据预报,今晚到明天“利奇马”继续北上,从浙江进入江苏,明天中午可能从江苏出海,之后明天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吴金明

气象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