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奇马”过后 有千年历史的台州府城墙被淹(图)

“利奇马”过后 有千年历史的台州府城墙被淹(图)
2019年08月10日 20:36 新京报

  原标题:“利奇马”过后,东晋始建的“国保”台州府城墙被淹

  台州府城墙具有千年历史,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台州临海府城墙城墙根被淹。受访者供图 台州临海府城墙城墙根被淹。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8月10日)凌晨,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台州。新京报记者从台州市临海公安局和居民了解到,因当地出现严重涝灾,有千年历史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台州府城墙城墙根被淹。据了解,此前台州府城墙具有军事防御和防洪双重作用。

  临海市民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台州府城墙城墙根被淹,洪水从城门流进临海城区。另一段视频显示,城区水位达一米左右,用木头(竹子)建造的房屋浸泡在水中,水流湍急。

  临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城门失守”,并提醒当地居民注意安全。新京报记者从临海市公安局了解到,城区有人员被困,警方正在使用冲锋舟进城解救被困人员。

  新京报记者在临海市政府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台州府城墙具有千年历史,始建于东晋,之后被扩建和修缮,其具有军事防御和防洪双重功能。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吴金明

被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