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奇马"山东登陆后将持续影响华东华北 局地暴雨

"利奇马"山东登陆后将持续影响华东华北 局地暴雨
2019年08月10日 09:13 新京报

  原标题:“利奇马”登陆后将持续影响华东华北

  今年以来最强台风“利奇马”明天(8月11日)将在山东半岛再次登陆。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今年以来最强台风“利奇马”明天也就是周日,将在山东半岛再次登陆,“利奇马”登陆后将持续影响华东华北。

  北京密云等地出现大暴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昨日,北京东北部、天津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和西部及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北京密云、河北邯郸和沧州、山东德州和聊城、河南郑州和洛阳等局地大暴雨(100-204毫米)。

  受“利奇马”影响,8日以来,浙江中东部累计降雨量有100~250毫米,台州、温州和宁波等地的部分地区300~550毫米,台州括苍山735毫米、三门局地625毫米;浙江东部、福建北部沿海出现8~10级阵风,浙江沿海阵风有12~15级,台州石塘镇三蒜岛最大阵风达17级以上(61.4米/秒)。

  今明两天华北等地局地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利奇马”登陆后将持续影响华东、华北地区。

  大风方面,10日8时至11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杭州湾、长江口区、黄海大部、渤海湾以及台湾岛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上海、江苏和山东半岛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区将有6-8级大风,其中黄海西南部、东海西部、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浙江、上海和江苏南部等地沿海地区的风力有9-10级,浙江中北部沿海局地的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影响,10日,华北、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此外,10日至1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8月10日8时至11日8时,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大部、台湾岛中南部以及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1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要关注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福建等地的严重风雨影响及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次生灾害,以及华北、东北等地台风北上的风雨影响及引发的次生灾害等。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祝加贝

浙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