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纵暴派声称民航局警示是“白色恐怖” 被批双标

纵暴派声称民航局警示是“白色恐怖” 被批双标
2019年08月11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纵暴派盲批民航局警示 香港政界:隐私无保障才是“白色恐怖”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日前,中国民航局因有国泰航空职员在香港连串暴乱中所担当的角色,发出了对国泰的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香港纵暴派声称此举是“制造白色恐怖”、“破坏‘一国两制’”等等。香港政界人士表示,中国民航局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为原则,发放航安警示是保护乘客生命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必要之举。国泰有员工随意泄漏他人数据,乘客的隐私得不到保障,才是真正的“白色恐怖”。

  8月9日,国家民航局向国泰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并明确提出3项要求:自8月10日零时起,对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止其执飞内地航班或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活动;自11日零时起,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不予接收该航班;于15日零时前,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公司加强内部管控、提升飞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身为国泰航空飞机师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声称,中国民航局是在制造“白色恐怖”、“未审先判”,“破坏‘一国两制’”。

  对此,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指出,国家民航局发出警示,是为了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国际上曾发生有飞机师自杀导致空难惨剧,倘若让一些有暴力倾向甚至参加非法活动者继续当飞机师,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批评谭文豪等纵暴派“撑机师”是双重标准、缺乏专业操守的行为,“随意泄漏他人数据,乘客的隐私不能得到保障,甚至被‘全程监控’,才是真正的‘白色恐怖’。”

  陈勇强调,国家民航局只是要求“暴动机师”不能经过内地领空,他们在“一国两制”下获得保障的自由和权利并未受影响,“如果觉得自己拥有不受到任何国家法律管制的自由,谭机师可以先反对美国对伊朗的政策,然后再执飞去美国试试看。”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强调,全世界都非常重视航空安全,每一个生命都非常宝贵,国泰航空有机师涉嫌参与暴动,国家民航局发出警示,非常有必要。谭文豪为“暴动机师”“撑腰”,是只顾自己的政治利益,非常不负责任。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直言,公众安全具有凌驾性,飞机师和机组人员在空中可谓“掌控”了许多人的生命,在香港处于“非常时期”的情况下,国家民航局的做法合理、适切、极之有必要,“空中危险事件一宗都嫌多。”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强调,确保飞航人员没有参与暴动是非常重要的,“怎么知道涉案的飞机师不会飞飞吓,又要‘表达意见’呢?”他批评谭文豪以“未审先判”为“暴动机师”辩护是不负责任的。

  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亦认同国家民航局的做法。事实上,无论持何种政治取向,在工作岗位上都不应夹杂个人政治理念,特别是航机在飞行途中,航班的安全完全掌握在机组人员手上,故有必要确保机组人员的整体状况适合执行航班职务,若有人带同仇恨或不满工作,就会带来风险。

  香港民用航空事业职工总会主席张枢宏则表示,国家民航局的风险警示是为了确保领空和乘客的安全,现在的做法并非针对个人,而是要求国泰全面检视内部员工及监管制度,这是很合理的。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迪

白色恐怖隐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