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县医院整改方案抄袭 现“乡领导班子分工”等表述

县医院整改方案抄袭 现“乡领导班子分工”等表述
2019年08月10日 02:3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乡党委书记为县医院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人民医院党组书记、院长龙文在接受审查调查时后悔地说道:“《医院关于县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中多处出现不符合医院实际的表述,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我有责任。我存在以虚假材料敷衍整改的问题,给组织带来了负面影响,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

  与龙文一样,凤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牙韩年、院党办主任龙超专、院办公室主任廖克波也都因为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应付整改、虚假整改,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2018年,凤山县委开展第四轮提级交叉巡察。县委巡察工作组对凤山县人民医院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方面提出10个问题,以明列清单的形式向医院进行反馈。同年7月30日,县委巡察办向凤山县人民医院发送《关于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反馈会上,凤山县人民医院党组书记、院长龙文当场表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然而,凤山县人民医院党组的实际行动却与此前的承诺相背离。

  2018年8月15日,凤山县人民医院院办主任廖克波通过拼凑抄袭完成了《整改方案》,该方案讲到县医院的工作时,竟然多处出现诸如“乡领导班子分工”“乡党委书记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乡纪委加大督查工作力度”等表述。

  8月30日上午,院长龙文组织召开了医院党总支支委扩大会。会议上,12名支委成员人手一份《整改方案》,竟无一人对这份抄袭的《整改方案》提出任何意见和建议。党办主任龙超专、副院长牙韩年、院长龙文便在《整改方案》上签了字。

  “层层审核”竟成了“层层甩锅”,整改变成“一会了之”,直到河池市委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时,四人才第一次认真看了这份令人啼笑皆非的《整改方案》。

  “表面上看,好像就是闹了一场笑话,但是往深里说,就是政治站位不高的表现。更何况,在巡察反馈的问题里,医院还存在着在公务接待中违规上烟酒的情况。对于这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医院领导却还没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警醒,认真整改,还有了后面的‘奇葩’整改报告,必须调查处理并做好教育工作。”凤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巡察是党中央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部署,是严肃的“政治体检”,岂能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2019年4月,经凤山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县人民医院院长龙文、副院长牙韩年、医院党办主任龙超专及医院办公室主任廖克波党内警告处分。

  “问责我一次,警醒一大片,大家都应当将这次案件引以为戒,不能再出任何岔子,用心用力抓工作。”被问责后,龙文表示。(王英睿 罗忠)

责任编辑:张申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