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昌乐因台风蔬菜大棚受淹 村民坐挖掘机撤离

山东昌乐因台风蔬菜大棚受淹 村民坐挖掘机撤离
2019年08月11日 14:27 新京报

  原标题:山东昌乐因台风蔬菜大棚受淹,村民坐挖掘机撤离

  未来几天,昌乐县降水仍将持续,昌乐县气象局已将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县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山东潍坊昌乐县多处蔬菜大棚受淹。受访者供图山东潍坊昌乐县多处蔬菜大棚受淹。受访者供图
山东潍坊昌乐县村民坐挖掘机撤离。受访者供图山东潍坊昌乐县村民坐挖掘机撤离。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吴荣奎)今日(11日),今年第9号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山东附近沿海地区,给部分沿海城市带来强降水。新京报记者从山东潍坊昌乐县政府获悉,当地蔬菜大棚受台风天气影响,农作物受淹严重。当地一村民称,政府已安排挖掘机搭载村民紧急撤离。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江苏后,于今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今天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另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截至11日上午8时,山东昌乐24小时降水量为367mm,排名全国第一。新京报记者从潍坊市昌乐县政府获悉,当地蔬菜大棚受台风天气影响,农作物受淹严重。

  当地村民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多段大棚受淹视频显示,强降水引发洪水倒灌农田和大棚,部分区域被淹情况较严重。有村民穿着救生衣,搭乘挖掘机穿过积水区。

  昌乐当地一村民11日下午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早上大棚就被淹了,种的东西本来等着秋后卖钱,这一泡全死了。”此外,村民称,马路全是水,没法走。当地政府通知村民撤离,并有工作人员开了挖掘机来,将有些行动不便的村民接出去,大多村民去了亲戚家。

  新京报记者从潍坊市昌乐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持续影响,未来几天,昌乐县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县气象局已将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县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闫宏亮

昌乐挖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