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受伤警员讲述危险一幕:暴徒不只想弄伤我们

香港受伤警员讲述危险一幕:暴徒不只想弄伤我们
2019年08月12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受伤警员讲述危险一幕:暴徒不只想弄伤我们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8月11日,香港警方在多区持续驱散违法示威者,而参与行动的前线警员阿锋虽然避开了汽油弹,但仍然被硬物击中腿部跌倒受伤。今日凌晨,阿锋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他表示,自己左手手腕骨裂,右手手臂和手背也擦伤,“我正在等候照X光,有可能要做手术拿出碎骨。”

  阿锋当日接到命令到长沙湾一带执行任务。当时他正和同伴上前驱散违法示威者,“暴徒向我们投掷汽油弹,但投不中,从我身边擦身而过。”而当阿锋再向前跑几步时,感觉右腿被硬物击中,腿一软就向前摔倒受伤。

  “他们不是示威者,他们是暴徒。”阿锋表示,暴徒很明显是在挑衅警方,直接就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当时汽油弹离我们很近,我相信他们(暴徒)不只是想弄伤我们这么简单,他们是想取我们的命。”

  当日在尖沙咀警署内执勤的一名警员,被暴徒投掷汽油弹引致双脚烧伤。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11日晚到医院探望这名警员,并对有同事因为执勤时受到严重伤害感到非常难过。

  卢伟聪表示,对于暴徒罔顾他人安全的非法暴力行为感到非常愤慨,并予以最强烈谴责。针对任何引致他人身体严重受伤、甚至威胁生命安全的暴力行为,警队必定全力追究。

责任编辑:张玉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