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非法示威者“被打爆右眼” 有爆料称警方系被陷害

非法示威者“被打爆右眼” 有爆料称警方系被陷害
2019年08月12日 18:50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一女性非法示威者昨晚“被打爆右眼”,有爆料称警方系被陷害

  8月11日示威者在尖沙咀非法集会,警方对其进行清场。其间,一位女性示威者被不明物体打穿眼罩,右眼血流如注,被送上救护车。有媒体还称,该女子右眼球爆裂,恐有失明的风险。

  事情发生后,反对派立刻便指责这是由警方行动导致。但也有人表示女子眼球其实是被黑衣人打伤。在香港“连登”论坛上,有人还贴出疑似受伤女子的家属写的一段文字。该文字称是黑衣人打伤了女子的眼睛,并控诉黑衣人的行为早已变质,参与者已经失去常理和人性。

  然而,在事实尚不清楚的情况下,大批“示威者”仍号召“百万人塞爆机场”,并呼吁参与人士以黑布遮住眼睛,以控诉警察表达“警察还眼”的诉求。仿佛不需要经过调查,他们就已经可以咬定伤眼睛是警察所为。

  对此,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在8月12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女“示威者”被打爆眼睛的问题,警方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被打到是警方所为,警方会进行进一步调查。

  有前警方高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伤者受伤的位置并不是警队射击的范围,除非子弹会转弯,否则子弹不能射到女伤者。他表示,如果是被布袋弹打中,面部一定有火药造成的烧伤,女伤者的伤口是硬物插入造成。

有网友也分析认为女子不可能会被警察打到,因为警署和她之间隔着巴士站广告牌

  另外,就在刚才,有爆料者称,一位救治这名女伤者的医护人员表示,打伤这名女子眼睛的东西是钢珠,而不是黑衣人和支持黑衣人的某些“媒体”所宣称的警方的“布袋弹”。该爆料者还贴出了一段隐去个人信息的聊天截图,图中是这位据称是医护人员的人对于女伤者伤情的描述。这位医护人员还称在自己离开后,有人对女伤者的眼罩做了手脚,原因或是为了制造更多社会矛盾和纷争。

  (图为被香港网民质疑被动了手脚的女伤者的眼罩,不少网民怀疑目前黑衣人以及支持他们的媒体所使用的一张女伤者的眼罩旁有警方“布袋弹”的图片,是被人动了手脚后的摆拍)  (图为被香港网民质疑被动了手脚的女伤者的眼罩,不少网民怀疑目前黑衣人以及支持他们的媒体所使用的一张女伤者的眼罩旁有警方“布袋弹”的图片,是被人动了手脚后的摆拍)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玉

打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