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分钟不到水淹3层楼 永嘉山早村村民忆惊魂一夜

10分钟不到水淹3层楼 永嘉山早村村民忆惊魂一夜
2019年08月12日 02:4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10分钟不到水淹3层楼!永嘉山早村村民忆惊魂一夜 

  在8月9日至10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与温州市擦肩而过。永嘉县3小时内突降暴雨,雨量达160毫米,加上永嘉堰塞湖决堤,泥石流冲进了山早村,导致房屋倒塌,车辆被毁,人员失踪。在这个漆黑的十二小时,山早村的村民们度过了惊魂一夜。

  徐海滨听到村子的消息,第一时间从上海赶回了家里,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眼前的景象,还是让他惊呆了。山早村村民徐海滨:“这边这个房是我家的房子,是两层半的房子,就是老房子,木头结构的那种,我今天从上海赶过来,看到第一眼,我手脚都软掉了,你看,全部都没了。”事发当晚,所有人对这场洪水的描述就是“快”,堰塞湖决堤后的大量水流,再加上山早村正好建在了山坳之中,让当晚的水位极速上涨。山早村村民:“十来分钟没有到,水就(漫)上来了, 这个可能有,三层有九米(多)深。”

  在山早村,这样遭殃的居民着实不少,水位的快速上涨,也在当晚给村民们造成了不小的恐慌。山早村村民:“整栋楼都是重新装修的,电器啊什么的统统没有了,我叫孩子起来,我说赶紧跑出来,赶紧跑出来,这个门要是闭了就跑不出来了,我到二楼,到三楼,(水)就漫到三楼,我到四楼,(水)就漫到四楼。”山早村村民:“后来在上面我说,这完蛋了,(水)再漫上去我就没地方跑了,已经是最高的顶楼了。”在山早村的一处礼堂里边,现在可以看到,经过这个洪水的冲刷之后,整个地面已经是狼藉一片,都是从山上冲下来的肮脏的泥巴,这里原来是一个厨房,但经过洪水的冲刷过后,这里的所有的东西都已经被毁坏殆尽,其实不仅如此,在山早村,几乎每一处的村民家里都遭受到了这样的洪水攻击。

  深夜,徐海滨驱车前往县城上的医院看望父亲,万幸的是,父亲并无大碍,他也松了一口气。山早村的部分伤者在医院进行了进一步救治。山早村的惊魂台风夜终于过去,放下重担,抚平伤痛,繁忙又充满希望的重建工作还在等着他们去完成。(看看新闻Knews记者:耿博阳 刘宽漾 )

点击进入专题:
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

责任编辑:赵明

永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