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克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赵克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2019年08月12日 11:24 公安部网站

  原标题:赵克志对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提出要求 坚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公安部组织全国154个城市开展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张建鑫 摄影张建鑫 摄影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近日对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枪爆问题事关人民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公共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充分展现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充分表明了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态度和决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职尽责,密切协作联动,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不断夺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新胜利。各级公安机关要牢记性质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狠抓各项打击整治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枪爆违法犯罪反弹蔓延,坚决消除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2018年2月,由公安部牵头,建立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担任总召集人,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继去年9月组织全国146个城市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后,今年8月12日,公安部再次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在154个城市同步开展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活动,对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气枪、猎枪等10.7万支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品进行集中安全销毁,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此次统一销毁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设主现场,在辽宁省沈阳市、福建省福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四川省泸州市设立4个中心现场,其他149个城市设分现场。

张建鑫 摄影张建鑫 摄影

  12日9时许,受赵克志委托,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专程出席武汉主现场活动,宣布集中统一销毁活动正式启动,并与中央政法委、海关总署、国防科工局、国家邮政局和中央军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为举报枪爆违法犯罪10名有功群众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10个先进集体、22名先进个人颁奖,还参观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展览。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力军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国破获涉枪涉爆案件1.6万起,打掉团伙163个,捣毁窝点117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7万人。经过打击整治,1至7月,全国持枪、爆炸犯罪发案总数同比下降20%。

张建鑫 摄影张建鑫 摄影

  孙力军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零容忍”,坚持专项治理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相结合,坚持境内境外、网上网下相结合,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高昂的士气、更旺盛的斗志,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各地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现场,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实物展示、发放传单、以案释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充分展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和铲除枪爆祸患坚定决心,教育警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枪爆物品,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各界参与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的合力。

张建鑫 摄影张建鑫 摄影

  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是打赢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斗争的重要保障。公安机关表示,欢迎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专项行动、积极举报违法犯罪。对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及时核查侦办、及时兑现奖励。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查破涉枪涉爆案件1040起,抓获涉案人员1165人,兑现奖励50余万元。群众主动上缴、举报查缴枪爆物品数量占收缴总量的72%。

责任编辑:闫宏亮

赵克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