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示威女子眼睛被打伤 香港保安局长呼吁受伤者报案

示威女子眼睛被打伤 香港保安局长呼吁受伤者报案
2019年08月12日 19:50 环球网

  原标题:示威女子眼睛被打伤,香港保安局局长:警方目前仍未接到相关报案,难以作出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反对派示威者11日在香港多地发起非法暴力示威活动,当晚,一名参与示威的女子眼睛被击中,血流不止,可能导致视力严重受损。对此,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今天(12日)表示,通过翻看电视直播片段、社交媒体照片及影片等,目前仍未能确定该女子受伤原因。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则表示,警方目前仍未接到相关报案,难以作出调查。

李家超(图源:记者会直播视频截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针对示威女子眼部被击伤一事,李家超说,警方目前仍未接到相关报案,难以作出调查,他呼吁受伤人士报案,以调查其受伤源头及位置等。

  另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今天(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时有示威者手持燃烧弹、弹叉、钢珠等武器,警方未掌握证据该示威者眼球是如何受伤,警方会继续搜集有关资料,作详细调查。

  麦展豪称,留意到该名女子受伤消息,警方翻看电视直播片段、社交媒体照片及影片等,但仍未能确定该名女子究竟因什么原因受伤。

  关于女“示威者”眼部受伤,此前有网友爆料,是被其同伴误伤,但事后反对派则声称是被香港警察所伤,还叫嚣着让警方“还眼”。稍早,香港警方在8月12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该女子被打到是警方所为,警方会进行进一步调查。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玉

打伤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