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赴台个人游暂停 金马澎3县长连袂赴京:我们不一样

赴台个人游暂停 金马澎3县长连袂赴京:我们不一样
2019年08月13日 18:41 央视

  原标题:47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 金马澎3县长连袂赴京:我们不一样

  台湾金门县长杨镇浯、马祖县长刘增应,澎湖县长赖峰伟12日下午在北京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向陆方争取自由行禁令“放宽”“离岛”,将“赴台”与“赴金马澎”区隔对待。这是金马澎离岛三县县长首次在北京一同拜会国台办。

8月1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北京会见了金门县长杨镇浯、澎湖县长赖峰伟、连江(马祖)县长刘增应率领的参访团。  8月12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北京会见了金门县长杨镇浯、澎湖县长赖峰伟、连江(马祖)县长刘增应率领的参访团。

  金门、马祖、澎湖3县长是为了抢救自由行及“小三通”而登陆的。大陆自8月1日起暂停陆客入台自由行,又有传言称“小三通”未来可能也会停掉,这对岛的冲击很大。以金门为例,陆客占“小三通”总人流45%,其中自由行占70%,若自由行禁令与团客限缩双重夹杀,金门的“小三通”人流等于被腰斩一半,预估至明年1月的观光消费总额将损失35亿元新台币以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3县长12日与刘结一会面时提出多项诉求,包括续推动“小三通”“应通尽通”、“能通快通”;暂停陆客赴台自由行盼对金门、马祖、澎湖区隔对待,排除在外等等。刘结一表示,对金马澎3岛的需求“完全理解”,也肯定“小三通”对两岸和平的重要性。

  金马澎邻近大陆,一向与大陆关系密切,这次三位县长连袂赴京,可能触到蔡当局的痛处。不过,暂停陆客入台自由行,大陆说得很清楚,原因出在民进党当局恶化两岸关系的政策,想要大陆重新放宽政策,解铃还须系铃人。 

责任编辑:张玉

马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