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延庆:启动区委第七轮巡察

延庆:启动区委第七轮巡察
2019年08月14日 08: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延庆:启动区委第七轮巡察

  近日,二届延庆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达峰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审计局、区经管站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宣读了《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巡察工作安排,并宣读了《关于在巡察工作中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巡察工作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检查的工作方案》,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在区委巡察工作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3个乡镇、2个街道及所属8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认识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是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紧盯关键,突出巡察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始终坚守党性原则、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动真碰硬,坚决完成好区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工作节奏,细化任务、做足准备,找准有效监督的切入点;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守保密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把实事求是的原则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严守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接待、用车、报销等各项规定,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文/闫成宝  责编/郭毅)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