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奇马”过后 灾后恢复正迅速展开】大连:采取应急措施 紧急转移居民游客

【“利奇马”过后 灾后恢复正迅速展开】大连:采取应急措施 紧急转移居民游客
2019年08月14日 09:23 央视
原标题:【“利奇马”过后 灾后恢复正迅速展开】大连:采取应急措施 紧急转移居民游客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受“利奇马”影响,大连遭遇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大连部分低洼区居民和海岛游客安全受到影响,部分水库蓄水量快速增长。对此,大连启动应急措施,紧急转移安置居民、游客,有序泄洪溢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连市东港商务区紧邻海岸,在建工地众多,为确保人身安全,8月12日晚,中山区连夜紧急组织近千名工人从工棚转移到东港第一和第三小学临时安置点。

      大连市中山区常务副区长 王昕巍:我们配置了相应的食品和水,保证他们的日常生活。我们开放了东港小学礼堂和所有教室,尽量保证农民工有地方休息。

       在大连第十三中学体育馆安置点,兴工街道泉涌社区为安置群众免费提供了被褥、饮用水、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并立即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沙河口区兴工街道泉涌社区党委书记 韩竞萱:我们还联系了沙区防疫站,对咱们这个安置组进行统一防疫。

       为防止游客滞留海岛,从8月11日上午起,长海县对游客要求只出不进,同时向已经登岛的游客逐一发送提醒短信,各港口码头则开足运力,全力输送游客出岛,确保安全。

       除了转移居民和游客,强降雨还使得九龙水库蓄水量暴涨,最高水位已达到近39米,超过警戒水位。8月12日上午8点,在确保水库及下游安全的前提下,九龙水库开闸泄洪。8月12日上午9点,九龙水库顺利度过洪峰,水库运行平稳。目前,当地水库管理部门已加派人手巡查,确保安全。

      大连瓦房店市九龙水库管理处主任 党桂君:现在因为是主汛期,我们一天进行4次巡查,无论是在大坝、闸门以及溢洪道,全天24小时始终在巡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