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再度发声 斥责西方势力为香港暴力分子撑腰

朝鲜再度发声 斥责西方势力为香港暴力分子撑腰
2019年08月14日 09:06 海外网

  原标题:朝鲜再度发声 斥责西方势力为香港暴力分子撑腰!

暴徒在香港铜锣湾街头纵火(图源:文汇报)暴徒在香港铜锣湾街头纵火(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8月14日电 13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署名评论,称发生在香港的反修例示威游行,已经化为极端的暴力示威。评论斥责西方势力多管闲事,擅自插手中国内部问题颐指气使,为暴力分子撑腰打气。

  评论称,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纯势力的冒昧妄动越来越有破坏性,这更加明显地暴露了主谋的身份及目的。

 美国驻港领事密会“港独”头目(港媒) 美国驻港领事密会“港独”头目(港媒)

  评论指出,有关国家采取什么措施,是属于该国主权的问题。中国党和政府已经提出香港事务完全属于中国内政,并表明了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都无权干涉,必须按照中国人民的意愿得以解决、不会坐视不管的坚定立场。

  评论称,中国具有依照基本法规定,足以迅速抵制各种暴力行径的多种方法和强大力量。朝鲜完全支持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一国两制”,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政治稳定和社会主义的一切措施。

 大批香港市民上街撑警队(中新社) 大批香港市民上街撑警队(中新社)

  朝鲜方面近来就香港局势多次发声。

  7月底,朝鲜《劳动新闻》曾刊文指出,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涉香港事务。评论称,无论是谁,应该尊重中国主权,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排除外部势力干预,必须按照中国人民的意愿得以解决。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朝方在香港问题上发出正义的声音。

 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观察者网) 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观察者网)

  8月11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全力支持中国党和政府解决香港事态的立场与措施。发言人强调,朝方的原则立场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容许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破坏中国主权、安全和“一国两制”的行径。(编译/海外网 刘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朝鲜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