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发布视频展现暴徒的凶狠 暴徒们还承认了这事

港媒发布视频展现暴徒的凶狠 暴徒们还承认了这事
2019年08月14日 18:4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这帮暴徒,终于承认了

  来源:长安街知事公众号

  昨晚,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暴徒围攻,引起广泛关注。

  香港警方通报,暴徒们不仅非法禁锢、箍颈、殴打、围殴付国豪,甚至阻止急救员入场施救。警方赶到后,竟然也遭到围攻。

  今天,@香港文汇网发布了一段视频,短短几十秒,展现了暴徒们的凶狠。

  视频中,数十名暴徒围着一名警察,不停地拳打脚踢。被围攻的警察背靠玻璃门,一度跌倒在地,不得已拔枪示警。

  刚刚还凶神恶煞的暴徒们拔腿就逃,立刻作鸟兽散。在马上赶来的同袍们的护卫、扶持下,这位警察离开了现场。

  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警方今日(14日)下午4时许召开记者会,通报相关情况:警方到场时,没有携带防暴装备,是为免引起误会,认为警方想要清场。警方只是想去救人。而当警察想要离去时,更被激进示威者包围,最后被迫拔枪戒备。

  香港警方强调,当时这名警察已经被抢去随身的胡椒喷雾和警棍,被逼无奈之下被迫拔出佩枪戒备,做法合理合法,符合指引。

  这里需要划一下重点——被抢去随身的警棍,被逼无奈才拔枪示警。那么,胡椒喷雾和警棍去哪里了?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视频中右侧一名黑衣男子,冲在殴打警察的最前面,面目狰狞、动作粗野,他的手中就拿着一根疑似警棍的物体。

红圈处为疑似警棍与胡椒喷雾红圈处为疑似警棍与胡椒喷雾

  而另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手中,则拿着疑似为胡椒喷雾的物体,他将其狠狠砸在警察身上,该物体马上破裂并爆发出一片水雾。

红圈处为疑似胡椒喷雾破裂爆出的水雾红圈处为疑似胡椒喷雾破裂爆出的水雾

  任何理智的人都会认同,遇袭警察已经展现了最大程度的克制,实在是退无可退,不得不拔枪示警。而这却被某些别有用心者诬陷为“滥用暴力”。前几日光头刘sir遭遇的不公正对待,如今再度上演。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今天上午,央视新闻发布了一则短视频,乱港分子一不小心说了实话,让大家找到了亮点。

  只见几个“黑衣人”在示威现场拉起一个横幅,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八个大字,“没有暴政,只有暴徒。”

  央视新闻直言,这是终于对自己有了“清醒的认识”吗?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日发表评论指出,某些“有心人士”鼓吹什么“违法达义”,标榜用违法手段实现个人或团队利益诉求的合理性。这样的逻辑很荒谬,很滑稽。任何主张,无论自认为它的目标有多么崇高,都不能以违法的方式表达,更不能诉诸暴力。暴力就是暴力,违法就是违法,其性质不会因为它标榜了什么伪命题而有所改变。

  对于暴徒,必须亮出法律之剑,让他们付出相应的代价。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玉

胡椒喷雾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