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付国豪:作为记者 宁可挨打也不能还手

付国豪:作为记者 宁可挨打也不能还手
2019年08月15日 17:59 央视

  原标题:付国豪接受《面对面》专访:作为记者,宁可挨打也不能还手

  13日晚,《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遭遇暴徒围殴。(详情见:香港警方发布声明:香港国际机场发生两起暴力个案,已拘捕五人)今天,付国豪转移到深圳某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央视《面对面》对他进行了专访。

  跟妈妈视频了吗?

  付国豪:目前还没敢跟妈妈视频,暂时不想让她想太多,让她先冷静冷静。

  身体状况如何?

  付国豪:可能有轻微脑震荡,但还没有确诊。左耳后面可能是骨折,也还在进一步检查。头部有淤血,碰的话会疼痛。

  心理状况如何?

  付国豪:我自己当时是被吓到了,现在感觉像做梦一样。觉得他们的行为很可笑。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打都打完了,没有必要回味来加深自己的恐怖感,过去就过去了。

  什么时候能出院?

  付国豪:医生建议把尿检便检等检查做了之后再走。身体基本上没有什么严重问题,受的伤基本都在脸上。

  付国豪还对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一些细节。

  付国豪:我站着的时候是被围住的、走不开,然后被打了很多下。当时有人用钝器打我的头,全身各处也零星被打。但是因为围着的人太多,所以感觉打的力道不是很大。具体用到的钝器,有雨伞和一些塑料制品,我感觉没有铁制品,那样的话可能会立刻不省人事。

  我自己感觉打我的人,有10个以上。他们全都戴口罩或者黑布,但能感觉到他们是15至30岁之间的年轻人,不排除有更年长的人。

  从本能上讲,我一是想还击,二是想远离这个是非之地。但作为一个记者,我觉得挨打和还手当中,我宁可选择挨打。如果我伸手去打,一定会被其他的媒体拍到,然后起一个标题名叫“中国内地记者打人”。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玉

面对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