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委书记调研西宁重点项目建设:省会强全省强

青海省委书记调研西宁重点项目建设:省会强全省强
2019年08月15日 18: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调研西宁重点项目建设:省会强,全省强

  青海省正着力构建“大西宁”发展格局。近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到西宁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省会强,全省强。

  据《青海日报》报道,8月12日,王建军来到西宁市多巴新城,调研新华联西宁国际旅游城建设项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幸福西宁总目标,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中,扛起省会担当,打造公园城市。

  调研中,王建军说,今天的西宁扩大了、长高了、变绿了、更美了,正在更加自信地向创业之城、和谐之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迈进,要给幸福西宁点个赞。他指出,在当代技术条件下,城市之间的竞争不再取决于各自的先天条件,而是与后天的努力、眼光、判断、投资紧密相关,努力决定实力,眼光决定境界,判断决定选择,投资决定未来。要充满自信去努力,以世界眼光看发展,用战略思维来判断,让今天的投资成为明天的财富。

  王建军强调,省会强,全省强。西宁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深度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与时俱进打造充满生机与活力、厚植文明与绿色、丰满文化与创意、保障健康与安全、提供精神与财富的公园城市,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一年四季都有休闲的好去处,让来西宁的游客留下流连忘返的美好记忆,让各族群众在这里共居、共学、共事、共乐,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幸福西宁的最大支撑。

  西宁是青海省会城市,具有较高的首位度、集中度、贡献度。西宁市政府网站介绍称,西宁是青海省第一大城市,亦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是青海省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教、交通和通讯中心,是国务院确定的内陆开放城市。

  近年来,青海省一直大力推动省会城市西宁扩容提质、做优做强。

  2018年,《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复,作为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西宁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西海都市报》曾报道称,“为积极融入兰西城市群建设,我省出台青海实施方案‘1+N’体系,拉开了‘大西宁’建设序幕。”

  今年1月,青海省长刘宁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青海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包括建设西宁—海东都市圈:“认真落实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青海实施方案,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强化互赢协作。构建‘大西宁’发展格局,支持西宁扩容提质、做优做强,加快多巴新城建设,推动湟中撤县设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树立先植绿、后建城理念,加快完善海东城市功能,提升产业和人口集聚能力,支持河湟新区建设发展,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全省副中心城市。积极推进西宁、海东在发展规划、综合交通、水资源利用、能源通信、生态保护、金融服务、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体化,加快形成同城效应和整体优势,全力打造支撑和引领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责任编辑:王亚南

王建军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