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舆论:连串暴乱重创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香港舆论:连串暴乱重创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2019年08月15日 01:48 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舆论:连串暴乱重创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

  新华社香港8月14日电 激进示威者连续数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堵塞客运大楼,导致大量航班取消,机场运作陷入瘫痪。香港主流舆论表示,这些行为已远超和平表达诉求底线,严重破坏香港法治和公众秩序,给各地旅客带来负面印象,对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伤害极大。

  《大公报》社评指出,香港国际机场因连续两日的非法集会而沦为重灾区,在旅客的愤怒与抱怨声中,国泰航空股价拾级而下,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岌岌可危,更不用说早已五劳七伤的旅游、零售及酒店等行业。

  社评表示,经济一环套一环,连串暴乱重创航空、零售、酒店、旅游等行业,负面影响将辐射至各行各业,这场经济海啸规模多大、持续多久,言之尚早,但可以知道的是,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

  《星岛日报》社评表示,这两天示威者在机场的集会,激化成严重干扰和阻碍机场运作的行动,更阻止旅客上机,大量航班被迫取消。大批旅客彷徨无助,有的扶老携幼不知所措,有的小朋友吓得哭了,有的怨骂之声不绝。示威者很不人道地剥夺旅客的行动自由权利,迫使他们滞留香港,饱尝流落异乡之苦,此举完全是把自己的诉求建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示威者瘫痪机场的行动变本加厉,社评认为,机场服务如果持续受示威混乱困扰,航班取消风险不断加大,势必失去公务和消闲旅客首选的地位,令香港空运业严重内伤。为了众多中小企的存活和市民生计,机场必须尽快恢复正常运作,绝不容许瘫痪行动打击香港空运枢纽的地位。

  《东方日报》的评论文章指出,香港国际机场两日有超过500班航班取消,受影响人数以十万计。运作瘫痪将令近80万人生计受损,香港旅游业和酒店业势必受到重创,加速香港踏入经济衰退期。对内令市民付出沉重代价,对外则严重破坏特区国际形象。愈来愈多国家对港发出旅游警示,机场若再失陷,无异搞死香港,沦为死城。

  该文表示,示威暴潮依然未有平息迹象,暴力升级,市况恶化,政府责无旁贷,也再没有和反对派妥协的余地。止暴制乱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机场重镇绝对不容有失。反对派的占领阴谋已经曝光,全球数十亿人正注视机场事态发展,这一仗势成抗暴战最严峻一役。

  《香港商报》时评表示,违法暴力及扰民捣乱的行径,已对经济、民生、法治、治安等构成严重破坏。无法无天、不定时不定点的违法示威,已构成严重人命财产安全隐患,市民皆不敢外出、商铺也不敢开门。

  时评指出,如果激进示威者继续挑衅警方、违法暴力及扰民捣乱的行为持续不断,仇恨就注定累积加深。毫无疑问,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诚为当下压倒一切的首务,否则其余均无从谈起。若任由假正义、真破坏持续祸港,以至任由恐怖主义苗头发展,香港前途不堪设想!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枢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