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追踪成昆铁路甘洛段山体崩塌事故:现场一直有飞石和垮塌出现

追踪成昆铁路甘洛段山体崩塌事故:现场一直有飞石和垮塌出现
2019年08月15日 13:19 央视
原标题:追踪成昆铁路甘洛段山体崩塌事故:现场一直有飞石和垮塌出现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昨天(8月14日)中午12点44分,受持续降雨影响,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数万方高位山体突然崩塌。据本台记者现场初步核实,崩塌灾害造成成昆铁路10余名抢险工作人员失联。目前现场救援仍在持续。

       自7月底以来,甘洛县多次遭遇暴雨泥石流灾害,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区间一直处于反复抢险施工状态。崩塌发生时,铁路抢险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清淤抢险作业。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工长陈坤:“12点40左右的样子,过了一个货车,我就发现坡面上有点异动,我就喊了一声快跑!”

       中午12点44分左右,高位岩体突然发生崩塌。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工电段工长陈坤:“轰地一声,一下子就来了,那速度就是一瞬间、两三秒时间,根本人都反应不过来。我们趁机跑出来的时候,整个山体的石头就跟着我们追,跑不赢,就是你稍微慢两三秒的话,也有可能就在里面了。”

       灾情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甘洛中队官兵在下午3点左右抵达现场,将躲在紧挨塌方点的3号隧道里的铁路抢修人员和群众300多人安全转移。14号晚上,当地铁路、武警、消防、矿山救援队等力量连夜配合现场指挥员和专家密切观察山体情况,进一步组织搜救和排险行动。

       由于崩塌现场处于河谷地带,再加上持续强降雨导致山体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从昨天中午崩塌发生后,事故现场一直有飞石和垮塌出现,停留在山坡中间的巨石也随时可能向下砸落,救援人员目前退避到安全区域待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