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兹戈夫缺席舍维德伤退,俄罗斯男篮群龙无首

莫兹戈夫缺席舍维德伤退,俄罗斯男篮群龙无首
2019年08月15日 19:06 新京报
原标题:莫兹戈夫缺席舍维德伤退,俄罗斯男篮群龙无首

“过去这些天,国家队以及俄罗斯篮协和我没有任何联系。”尽管莫兹戈夫本人希望为国征战,但最终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7月底,俄罗斯男篮公布了备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19人大名单,前NBA球星莫兹戈夫没有入选,球队的当家球星是核心后卫舍维德。

33岁的莫兹戈夫曾征战NBA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尼克斯、掘金、骑士、湖人、篮网等球队,曾跟随骑士夺得2015-2016赛季总冠军,巅峰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0.6分、6.9个篮板。国家队层面,也曾代表俄罗斯男篮征战2010年世锦赛、2012年奥运会、2017年欧锦赛等大赛。

不过,莫兹戈夫在今年年初接受了右膝关节镜手术,并缺席了上赛季所有比赛。“过去这些天,国家队以及俄罗斯篮协和我没有任何联系。”尽管莫兹戈夫本人希望为国征战,但最终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对此,俄罗斯篮协主席基里连科解释道,“这支队伍需要莫兹戈夫,他能够在世界杯上给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但是只有当他保持健康以及身体状况合适时,才能帮助到我们。他需要尽快恢复健康,并且恢复到合适的体形。”

舍维德因伤不得不退出国家队。图/社交媒体


莫兹戈夫的身体状况尚未达到正式比赛要求,俄罗斯男篮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核心后卫舍维德身上。舍维德曾短暂效力森林狼、76人、火箭、尼克斯等NBA球队,在欧洲赛场,更是和特奥多西奇齐名的超级球星。

不过,就在几天前,舍维德对外宣布,他将缺席今年的篮球世界杯。无独有偶,他和特奥多西奇一样,都是受到足底筋膜伤势的影响,不得不临时退出国家队,“我无法想象我会缺席世界杯,我很难过。我整个夏天都在提升自己,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脚部问题困扰到了我,原本预计加入国家队前会有时间恢复,不幸的是,我没有通过体检,医生不允许我继续训练。”

莫兹戈夫、舍维德无疑是俄罗斯男篮的内、外线核心,两人先后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俄罗斯男篮阵中几乎仅剩效力于本土联赛的球员和年轻球员。群龙无首的俄罗斯男篮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有些暗淡。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立军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