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华时评:遏止暴力乱象才能挽救香港营商环境

新华时评:遏止暴力乱象才能挽救香港营商环境
2019年08月15日 19:36 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时评:遏止暴力乱象才能挽救香港营商环境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题:遏止暴力乱象才能挽救香港营商环境

  新华社记者

  告急!告急!不断升级的街头暴力乱象正毁掉香港!丧心病狂的暴行让香港陷入巨大不安的人为风暴。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香港正被急速拖向危险的深渊,一直备受赞誉的优越营商环境正被恶意破坏。

  激进暴力分子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重创香港。过去一周,各种恶意破坏行动在香港各区升级蔓延。暴力示威者堵塞铁路、围堵过海隧道、攻击警署、用汽油弹袭击警员,最近几天连续滋扰香港国际机场,造成航班大面积取消、旅客大量滞留,甚至围殴旅客和记者。愈加猖獗的暴行令人发指,让这座原本以安全、友善环境深受全球游客喜爱和商务人士认可的城市,变得让人担忧、痛惜。

  激进示威者的危险行径已突破法律底线,构成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苗头,严重践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香港市民和来港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冲击香港繁荣稳定和经济发展,严重损毁香港的国际形象。已有国际评级机构预警,持续的暴力事件使香港经济活动无法正常进行,香港的评级将受到影响。香港三个旅游业工会的调查显示,近两个月来,旅游业者平均收入跌幅近八成,逾一成收入为零;零售业亦受到重伤,闹市区商场零售额和铺位租金齐齐下跌。香港有“魅力之都”“购物天堂”的美誉,七八月本是旅游旺季,如今惨变“寒冬”。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香港生存发展的重要命脉,过去10年香港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一直处于全球前列。良好的法治、便捷的交通、便利的金融、高效的公共服务、国际化的人才等等,都是香港引以为傲的资本。香港能够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和游客,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对良好营商环境孜孜不倦的打造。营商环境对于香港的重要性,好比空气、水对于人一样。持续不断的暴力乱象正毒杀香港的营商环境,侵蚀国际对香港的信心,再不强力遏止,对香港发展的伤害将是致命的。

  抢救!抢救!几代香港同胞努力打拼创造的繁荣香港,绝不能被少数暴力分子葬送掉。多少年苦心经营、悉心维护的魅力香港,绝不能被毫无良知的暴乱者拆毁。止暴制乱,是挽救香港的当务之急,绝不能让这个风采卓然的活力之都被暴虐吞噬!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玉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