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呈现“三降一平”特点

天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呈现“三降一平”特点
2019年08月16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水:上半年纪检监察信访呈现“三降一平”特点

今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2019年上半年天水信访举报特点呈现“三降一平”的特点。

信访总量同比下降。天水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的举报渠道,通过信访举报宣传工作的持续开展,群众的纪检监察机关的受理范围有了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升,违纪问题有所减少。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件640件,较去年同期减少68件。本级受理信访举报件160件,较去年同期减少70件。

重复举报和署名举报同比下降。随着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不断加大,不敢腐的氛围初步显现,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目标正在实现,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和期望逐渐增加,今年上半年重复举报85件,占信访总量的13.3%,较去年同期减少23件;署名举报174件,占信访总量的27.2%,较去年同期减少116件。

业务范围外来访同比下降。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编印了《信访举报指南》,更加规范明晰便捷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管辖权限和举报途径,使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和职能职责更加清楚,反映问题更趋合理,业务范围以外来访件同比下降。今年上半年共收到业务范围外信件25件,占信访总量3.9%。

来信举报和网络举报基本持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采取群众看得懂、易理解的方式,加大对12388电话举报、网络举报等方式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进行网上诉求、举报,实现指尖上的便捷监督,网络举报便捷低成本的特点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今年上半年受理来信举报299件,占信访总量的46.8%,受理网络举报294件,占信访总量的46%。(供稿 王文雯 编辑 黄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