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付国豪信用卡遭暴徒盗刷买手机 律师称可判十年

付国豪信用卡遭暴徒盗刷买手机 律师称可判十年
2019年08月16日 10:02 海外网

  原标题:港媒:付国豪信用卡遭暴徒盗刷买手机 律师称可判十年监禁

  海外网8月16日电:环球网记者付国豪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遭到暴徒非法拘禁、殴打。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事发当日,有暴徒趁同谋对付国豪随身物品“翻箱倒柜”时,顺手偷取大面额钞票,拍下其信用卡资料并在网上购买手机。法律界人士指出,盗用他人信用卡及盗取金钱,均触犯盗窃罪条例,最高可被监禁十年。

暴徒公然肆意翻查付国豪私人物件(图源:大公报)暴徒公然肆意翻查付国豪私人物件(图源:大公报)

  据《大公报》1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事发当时,付国豪所有私人物品都被暴徒拎出来“审视”一番。之后有满口“和平自由”者,偷偷地将付国豪几张信用卡资料全部拍下。第二天在网上盗用其信用卡购买iPhone。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当日机场情况极为混乱,他钱包内的大额人民币已被偷走,只剩下少量小面额的人民币。

  据环球网报道,15日,香港机管局人员前往深圳探望付国豪,并向他归还了在机场被暴徒抢走的书包以及信用卡、护照、笔记本、相机等部分个人物品。

  海外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付国豪仍有一张银行信用卡未找到,由于无法确定信用卡的个人资料是否已流出,付国豪已于15日向银行挂失并注销。

  全国政协委员、律师简松年表示,如盗用他人信用卡及金钱,均触犯盗窃罪,最高监禁十年。“建议付国豪先找警方报案,讲明信用卡被人盗用,只要暴徒将信用卡用作不法之途,都要负法律责任。”

付国豪遭暴徒非法拘禁(图源:大公报)付国豪遭暴徒非法拘禁(图源:大公报)

  据《文汇报》此前报道,香港国际机场连续两天因为暴徒蛮横地霸占而“停飞”,不但剥夺全球旅客出入境的自由,暴徒们更是“滥用私刑”,上演对内地旅客绑手禁锢、拳打脚踢,更肆意翻出其个人行李并将证件上的所有个人资料上传至互联网等暴行。(海外网/李昊)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赵明

律师称盗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