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贸易战以来 美方编造的这3个谎言很有欺骗性

专家:贸易战以来 美方编造的这3个谎言很有欺骗性
2019年08月16日 14:14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专家:贸易战以来,美方编造的这三个谎言很有欺骗性

  8月16日,以“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为主题的中美经贸问题研讨会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

  “中美贸易战中,美国稳赚不赔是掩耳盗铃,掩盖事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发言中指出,贸易战以来,美方至少编造了这三大谎言,具有欺骗性:

  “第一,美国频频举起关税大棒,声称打击了中国,但关税最后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第二,美国指责中国是汇率操纵国,但是马上被IMF打脸。第三,美国唱衰中国经济,但是中国上半年经济同比增速6.3%,这在世界大国中是一个非常卓越的表现。”

  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认为,美国经济从今年二季度开始进入下行阶段,如今美国政府逼迫美联储降息,也传递出美国经济下滑的信号。“美国通常4月、10月发布汇率报告,这次罕见地在8月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家,纯粹是胡来,是‘狗急跳墙’。”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贾秀东认为,美国在贸易战中多次表现出“任性”:给中国贴“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是自由裁量,为所欲为;违背阿根廷和大阪会晤共识是出尔反尔、背信弃义。如今,美国的“任性”碰到了中国的韧性,终究不会如愿以偿。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专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