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美国用对手凝聚国内是贸易战发生的根本原因

媒体:美国用对手凝聚国内是贸易战发生的根本原因
2019年08月16日 18:1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梅冠群:三大失衡将使美国经济调整过程缓慢

  来源:中国日报 微博

  [梅冠群:三大失衡将使美国经济调整过程缓慢]周五,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世界经济处副处长梅冠群指出,美国这一次的经济调整会是比较漫长的过程,因其面临着三大失衡问题,即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失衡、消费和储蓄的失衡、一次分配和二次分配的失衡。他说:“但美国在国外找一个对手,把国内问题转嫁到竞争对手头上,来避免美国民众过度关心这些政策,”,“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个帽子就被扣在中国头上。”在他看来,美国历史上一直习惯找竞争对手,用竞争对手凝聚国内,这是中美贸易战发生的根本原因。(记者 井水玉)

责任编辑:张申

贸易战美国经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