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教师疑因与学生家长冲突跳江身亡 家属拟起诉

安徽教师疑因与学生家长冲突跳江身亡 家属拟起诉
2019年08月16日 21:40 新京报

  原标题:安徽一教师疑因与学生家长冲突跳江身亡,家属拟起诉索赔

  安徽省铜陵市45岁教师周安员,疑因与学生及家长起冲突后投江身亡。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对涉事家长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今日(8月16日),周安员的哥哥周安乐表示,家属不满对处罚结果,拟申请行政复议,并将起诉涉事家长。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刘清华)安徽省铜陵市45岁教师周安员,疑因与学生及家长起冲突后投江身亡。今日(8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获悉,该局已对涉事家长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周安员的哥哥周安乐及代理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家属认为对涉事家长处罚过轻,准备申请行政复议,同时将对涉事家长进行民事起诉。

  教师周安员。受访者供图  教师周安员。受访者供图

  两次与学生家长起冲突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3日,铜陵市郊区陈瑶湖中心学校老师周安员独自离家后,与家人失去联系。4天后,铜陵警方在长江无为刘家渡段发现一具男性尸体与周安员高度相似。经DNA比对,确认系失联的周安员老师。警方通过查看监控视频,排除他杀可能。

  周安乐告诉新京报记者,周安员离家前情绪低落,他曾两次与学生及家长发生冲突,且被学生家长扇耳光。

  随后,新京报记者从铜陵市郊区教育局证实,6月19日上午,陈瑶湖中心学校五年级(3)班,一名男生与一名女生为一支笔发生矛盾,致女生哭泣。周安员老师上前处置,并与男生周某发生肢体接触。

  事发后,学生家长提出让周安员在全班道歉被拒绝,后经辖区派出所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书面和解协议,由周安员支付学生检查费930元。

  周安乐还称,6月12日,周安员曾与另一名学生家长在学校发生纠纷,这名学生的奶奶来学校打了周安员的耳光。因为周安员曾因该学生不写作业,用教鞭打了这名学生。

  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对涉事家长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受访者供图  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对涉事家长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受访者供图

  警方对涉事家长行政处罚

  今日(8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获悉,上周五,铜陵市警方已对涉事家长处以行政处罚。

  新京报记者掌握的一份《行政处罚决书》显示,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称,现查明2019年6月12日7时许,陈瑶湖中心学校老师周安员在2019年五六月份时(具体时间不详),因学生谢瑞安(化名)不写作业,用塑料教鞭打了谢瑞安的腿部和用手揪了谢瑞安的脸部,后谢瑞安奶奶王女士至陈瑶湖中心学校打了周安员的耳光。

  今日(8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周安乐处了解到,对这个处罚结果,家属方面有些不满。此外,从周安员去世至今,涉事学生家长一直没有与家属联系,也没有道歉赔偿。家人拟申请行政复议,并对涉事家长提起民事起诉,目前已经请律师处理此事。

  死者家属聘请的胡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7月19日,周安员家人向郊区公安分局报案,控告两名涉事学生家长涉嫌寻衅滋事,公安机关认为不构成刑事犯罪,不作为刑事案件处理,而作为治安案件处理,给予行政处罚。

  8月9日,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一名学生家长罚款500元。

  胡律师说,周安员的家人认为行政处罚太轻,正准备材料进行行政复议,甚至会考虑行政诉讼。同时,胡律师表示,周安员的家人也将对两名涉事学生家长提起民事起诉,要求他们对周安员家人道歉并赔偿。

  周安乐表示,弟弟周安员去世后,丧葬费等花了10多万元,目前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家人已经向铜陵市郊区教育局申请了抚恤金,共6万元,已经被批准了,但还没到账。

  此外,郊区教育局拟给周安员家人申请一笔特殊救助金,金额尚未确定。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责任编辑:王亚南

跳江身亡索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