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撕毁法律文书,藐视法律权威结果是……

男子撕毁法律文书,藐视法律权威结果是……
2019年08月16日 09:40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男子撕毁法律文书,藐视法律权威结果是……

2019年8月13日,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公然撕毁法律文书、藐视法律权威的当事人韦某扬处以15日司法拘留处罚。

当天上午,大化法院都阳法庭对原告覃某毅与被告韦某扬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宣判。

当事人韦某扬因不服法院判决,当场将宣判笔录及送达回证撕毁并丢弃在桌面,态度蛮横,不听法官劝阻,藐视司法权威。

图为韦某扬撕毁的法律文书

为维护司法秩序和司法权威,大化法院立即派出司法警察到事发地将韦某扬带回法院进行调查。

被司法警察带回到法院后,韦某扬才意识到撕毁法律文书是违法行为,表示自己本来脾气就暴躁,加上不懂法,当时有些冲动,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脾气暴躁、不懂法都不能成为免除处罚的理由,韦某扬撕毁法律文书的行为,性质相当恶劣,大化法院依法对韦某扬作出上述处罚。

 
法律文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