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雨中唱国歌给国旗打伞 今天的墨尔本冷中有暖(图)

雨中唱国歌给国旗打伞 今天的墨尔本冷中有暖(图)
2019年08月16日 21:52 环球网

  原标题:雨中唱国歌,给国旗打伞,今天的墨尔本冷中有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 侯佳欣]自7月以来,澳大利亚多地发生支持香港极端示威者的游行活动,包括昆士兰大学、澳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等。当地时间16日晚,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的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又发生一起类似集会。但现场视频显示,有不少中国留学生自发前往现场,高举五星红旗合唱国歌以示抗议。随后由于天下起了雨,有人还边给国旗打伞边唱国歌,场面感人。

 爱国人士给国旗打伞 爱国人士给国旗打伞

  当地时间8月16日晚19时,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的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发起了一场支持香港反对派的集会。现场视频显示,19时整的时候,现场已经聚集了一些集会者,以及大量围观人员。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环球网记者称,此次集会虽然提前进行申请并通过政府批准,但现场严重影响了当地交通。

  据目击者透露,此次集会的消息在几天前就曾传出,当时有人在墨尔本市中心很多大学的教学楼门口等地贴了很多张海报,但没过多久就被一些中国学生撕掉了。16日当晚,集会者在现场高喊口号,还用英语和粤语宣扬一些带有“港独”色彩的内容。目击者表示,现场外国人很少,现场集会者和围观者绝大多数还是中国人。

 红衣男子拿着麦克风宣传带有“港独”色彩的内容 红衣男子拿着麦克风宣传带有“港独”色彩的内容

  现场视频显示,在集会开始不久后,有一名爱国人士开始召集现场的中国人,随后掏出五星红旗,并号召现场的中国人齐唱国歌。 

  目击者表示,起初至少有30多人在现场自发唱起国歌,并且连续唱了很多次。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出,19时的墨尔本天已经完全黑了,目击者也表示当时的墨尔本十分寒冷,但爱国人士并未因此退缩,甚至加入合唱国歌的人越来越多。

爱国人士高举国旗合唱国歌爱国人士高举国旗合唱国歌

  现场视频显示,在唱起国歌后不久,现场还下起了雨,一些爱国人士一边给国旗打起了伞,一边继续一遍一遍地高唱国歌,并且每次唱完国歌后现场都涌起阵阵欢呼声。

 现场爱国人士给国旗打伞 现场爱国人士给国旗打伞

  另一名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则显示,除了高唱国歌外,还有不少人高喊“One China”(一个中国)的口号,以示抗议。

  墨尔本爱国人士合唱国歌、给国旗打伞的行为,迅速在微博上引起关注。

  很多网友为海外留学生的举动点赞,大呼“给力”。↓

  有的网友则被留学生给国旗遮雨的行为所打动。↓

  也有网友提到,“国歌响起的时候热泪盈眶”。↓

  有网友介绍,今天的墨尔本很冷,还下了雨,但是当地留学生没有因此而却步。网友大呼动容。↓

  也不乏网友表达了对海外留学生的安全的担忧,希望他们能够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7月24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第一次传来有“港独”分子进行集会,中国留学生现场唱起国歌的消息后,中国驻澳布里斯班总领馆发言人次日发布声明,向这些中国留学生表示肯定。

  声明称,“据了解,7月24日下午,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行反华分裂活动,引起包括大陆和香港在内的中国留学生的愤慨和抗议。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安全,肯定中国留学生自发的爱国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言行,反对一些人借上述事件制造中国大陆和香港学生的对立,煽动反华情绪。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坚决维护中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希望中国留学生遵守澳大利亚法律法规,注意人身安全,依法表达诉求。”

  在发言人表态的同时,7月25日,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官网发布一封信,信中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平安顺利完成学业:“同学们,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永远是你们在这里的家!”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香港国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