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省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晋原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山西省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晋原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08月16日 18:30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山西省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晋原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晋原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晋原平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坏了队伍,败坏了风气;搞封建迷信活动,向管理服务对象乱摊派购买“风水石”;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处置信访举报线索;违反组织原则,纵容下属篡改干部档案谋取人事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纪法底线失守,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私利送人情的工具,为他人在教师招聘、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

  晋原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晋原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山西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忻州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晋原平简历

  晋原平,男,汉族,1963年5月生,山西原平市人,大学文化程度。 1983年9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0月,任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2011年6月,任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2019年4月被免职。

(山西省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